原來不是PM2.5讓你的小孩過敏睡不好








根據統計,大概1/3的過敏氣喘人,對黴菌過敏!!

過去大家認為空氣汙染造成過敏,所以空氣清淨機幾乎成為家中必備品~

尤其是有孩子的家庭,更是不可或缺!

每天起床看孩子打噴嚏流鼻水難受的樣子,真的很心疼...








但是近兩年發現,開始有不少人在網路討論空氣清淨機對他的過敏無感

一開始會有很多人討論品牌、機型...等等

直到近期自己八個月大的小孩也被醫生說過敏...

所以做了許多功課研究,也看了許多醫生...

發現醫生真的很厲害 哈哈哈

一看到小孩就直接說過敏機率很高...

(在沒有流鼻水打噴嚏的狀態下,而且也沒有鼻子紅紅的)

而且醫生說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

"眼睛下面紅紅的,鼻子兩側黑黑的" 就是過敏跡象

這和我一直以為的過敏----鼻子紅紅的(紅鼻子)有很大的反差!!

醫生也說塵蹣是在家中主要誘發過敏的因素!!!

後面跟大家仔細說明~


當醫生說孩子過敏時,對媽媽來說真的晴天霹靂

雖然過敏已經是常見的問題

但是,忽然還是會覺得對孩子很愧疚  😭


確實我的孩子在某些時候會忽然眼睛下方就紅紅的痕跡

但過一陣子就又莫名的好了

也有時候會忽然流鼻水,但是也不是一整天都這樣...

像是感冒又不像感冒 😵





大家都知道家中多少都會有塵蹣,但是如何減少塵蹣?

普遍最大眾的就是用塵蹣機吸出來!

但是其實我在年初大掃除時曾經試過,但是我真的感覺不出來狀況...

所以後來塵蹣機一直被我擱置在儲藏室






















後來上網找資料有專家學者說塵蹣屬於動物

如果要殺掉他,除非用殺蟲劑....但這樣也太可怕...

動物都殺了,人應該也會身體有危害?


可以看一下這一篇文章 



實在是感覺蠻可怕的 😓😓😓


一直以來大家都很在乎空氣中的PM2.5

所以都是往空氣清淨機的方向去想改善空氣

但是,沒想到原來誘發過敏有不同原因!!!

難怪家中的空氣清淨機好像對過敏沒有改善.....

不是品牌問題,是處理的問題不一樣!


















這一篇文章也推薦給大家,有小孩的媽媽真的都很需要


透過一些資訊,在看過醫生之後,更能確定塵蹣和黴菌的問題很可怕!

所以上週末第一步就是大掃除,更換清潔房間的被單

但是,下一步也是最重要的,就是解決黴菌的問題,讓塵蹣不再有食物可以吃

希望可以盡快地讓我的小孩有舒適的生活環境 🙏



*延伸閱讀*

最安靜的空氣清淨機,絕對不會後悔的最高CP值懶人殺菌機!

媽媽再也不用跟爸爸吵架了:清潔廁所臭味新絕招

樓下餐廳油煙檢舉牛排館快炒店的味道讓我快瘋了

甲醛甲笨強力膠的味道去除絕招

戴口罩洗手還是擋不住防疫旅館的疫情連環爆

捉老鼠的方法,環境淨化是最重要的

馬階醫院的防疫產品:主動式智慧環境淨化器

餅乾如何保存 PURAREA可以延長腐敗時間

結婚禮車出租 怕有黴味 汽車皮椅發霉

舊的電腦螢幕要怎麼丟,丟那裡,筆記型電腦呢?

如何選擇空氣清淨機,CADR是什麼?噪音聲音大小?

雨季汽車三大項最容易壞?保養車輛的關鍵

外匯汽車冷氣霉味:香港腳黴菌發霉

懶人殺菌機是指什麼機器呢?進階版空氣清淨機啦

小孩氣喘看什麼科?家中黴菌導致的呼吸道疾病

手工皂的製做方法?手工皂價格分析

異位性皮膚炎與手工皂的關係

民宿冷氣防止霉味的救星 Wetop淨化器

包棟住宿最擔心的事 宜蘭小國生活18棵大樹分享

光水離子化是什麼?睡不好大人小孩鼻子過敏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